未央询

【泽灵】《第七章 你说的我都信》

街坊巷陌鳞次栉比,却一个百姓也没有。无他,只因谢必安已经将这条街上的人全都清干净了。二皇子就喜欢与民同乐,但是又不喜欢人,这事儿,南庆人都知道。

李承泽临街搭了个亭子,蹲在席子上看《红楼》,手边的桌案摆着盘晶莹剔透的葡萄和李子,再加一碗冻奶羹。

俏丽的小人儿在亭子前站住了脚,看着李承泽幽幽道:“殿下倒是闲情雅致得很。”

李承泽缓缓抬眸,眼中闪过一丝美妙的笑意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叶灵儿靠在亭子边,红裙飞扬:“有话想问。”

李承泽忽然有些着急:“诶,别靠。这亭子没打地基,喝完酒就拆的。”

叶灵儿闻言赶紧站好,心有余悸道:“我能问殿下个事儿吗?”

李承泽挑眉:“你说,我听。”

叶灵儿问道:“你是不是走到哪儿亭子就建到哪儿?”

李承泽忍不住笑了:“人生在世,不过匆匆数十载。我自然希望每一餐都能在喜欢的地方吃喜欢的食物。再者说,身为一个皇子,不骄奢淫逸,岂不是不务正业?”

叶灵儿惊叹,竖起拇指道:“你说的好有道理,我竟然无法反驳。”

李承泽敲敲自己旁边的台面,轻哼一声:“嗯,过来坐。”

叶灵儿刚提着裙摆坐下,就被他一把搂在了怀里。

李承泽灼热的呼吸洒在少女的耳畔:“说,是不是想我了?”

叶灵儿想推拒,却被他紧紧锢在怀里动弹不得,遂白了他一眼:“少来,我问你,那个女人的失踪跟你有没有关系?”

李承泽继续嬉皮笑脸:“想听真话?”

叶灵儿道:“当然!”

李承泽微一迟疑,随后揪起一颗葡萄放入口中,笑着摇了摇头。

他虽然在笑,眼神却是冷的,叶灵儿已经明白了些什么。

叶灵儿将头枕在他的胸口,轻轻叹了口气道:“饶是骗鬼的谎话,只要是你说的,我都信。”

李承泽吻了吻她的鬓角:“有些话,不必说的那么明白。”

叶灵儿仰头,只见他的下颌已冒出了青青的胡茬:“其实我真的很难理解你们,连说的话都是如出一辙。听不懂的,还以为你们之间从来都没有过什么事情一般,实际上却是喊打喊杀不死不休。最后,还不是难为了枕边人。”

“你在说我和范闲?”李承泽笑了笑,道,“男人间打生打死不会碍着你们这些姑娘家的情谊,这点,我和他都清楚。”

“真的不会影响吗?”叶灵儿冷冷道,“你真的认为我和婉儿中有一个人做了寡妇后,还能够像从前一样自在地说话吗?”

李承泽一怔,半晌后苦笑道:“可我已经没有退路啦。”

叶灵儿沉默了许久,轻轻叹了口气。她心里清楚自己嫁的人是皇子,手上沾着数不尽的鲜血。自古以来,皇权就是一条不归路,在杀掉失败者性命的同时也杀掉了胜利者的良心。身为叶家的女儿,她这一生想随自己的心意而活,太难。

李承泽不知该如何安慰她,随手剥了颗葡萄送入她口中。叶灵儿反应过来,瞟了他一眼,轻轻叹了口气道:“婉儿约我去流晶河畔散心,怕是会见到范闲那个荒唐子呢。”

李承泽眼神黯淡了一下,嘴角先是下拉复又挑起,笑:“你想去就去,不必拘束。更不必为我拘束。”

叶灵儿的目光在他身上停留了一刻,欲言又止,终是什么都没说,默默离开了。

信步走来的靖王世子李弘成看到叶灵儿远去的身影,有些不解:“殿下就由着王妃这般,也不管管?”

李承泽舀起一口冻奶羹,缓缓咀嚼:“有什么好管的?在王府里憋了半年,这丫头想打人想疯了。范闲正好当当沙袋,免得我在府上吃亏。”

李弘成不由笑了起来,心想这二皇子对王妃倒是够宠的。他身边有谢必安在,怎么可能会吃个小女孩的亏,还不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恩爱夫妻。

二皇子接过谢必安递来的手帕胡乱擦了一下手,忽然极感兴趣地问道:“澹泊书局的《红楼》出新章节了吗?”

李弘成道:“我来就是要跟您说这事儿呢,范闲突然说他不写了。”

李承泽也是大感意外:“这本书可是天下无双,不说他的书局单靠此书就能够日进斗金,就是真的索性不写,于文坛也是一大损失啊。”

李弘成叹气道:“谁说不是呢?可范闲行事素来古怪,他说那个曹先生都鸽了几百年了,与其用高鹗的续作来狗尾续貂,倒不如就此打住,留些幻想。”

李承泽失笑:“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?他写的书,跟姓曹的和姓高的有什么关系?”

李弘成撇撇嘴,摊手道:“八成,也是他那个仙境中人吧!”

李承泽耸耸肩,端起一杯酒,举杯相邀李弘成拼桌共醉。

李弘成甫一落座,李承泽却已将杯中酒一饮而尽,金樽摔在案上。

李弘成一怔,抬首,二人四目相对,一齐笑了出来。

评论(1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