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央询

【泽灵】《第六章 她知道的越少越好》

李承泽正聚精会神地蹲在湖边垂钓,叶灵儿却在他身旁抱着个碟子,把桂花糕掰碎了往水里扔。

李承泽笑:“我在这钓鱼,你那边喂鱼。这......是哪一出啊?”

叶灵儿回眸,嫣然一笑:“鱼咬了饵,才愿意上钩。我可是在帮你。”

她将手里的糕点碎渣一股脑全都倒了下去,登时水下暗涌四起,几条大鱼也翻了上来:“瞧吧,给点甜头就原形毕露了。”

李承泽抬头望着她的眼睛,笑容渐渐加深:“看来,你已经为我备了一份大礼。”

叶灵儿瞟了他一眼,得意笑道:“西厢的丫鬟偷了你送我的那枚点翠发簪,人赃并获。”

李承泽望着又恢复平静的湖面,悠悠道:“你想让我借着这个由头,把那个女人赶出去?”

叶灵儿拍拍手在他身边坐下,将糕点碟子推过去:“我这人护短又小气,容不下别的女人来分享丈夫。谁送的、什么缘由都不行。”

李承泽缓缓嚼着桂花糕,含糊不清道:“那你有没有想过,你怎么会这么容易就抓到了人家的把柄?”

叶灵儿摇头。

李承泽道:“她不是用来监视我的,而是试探。不过是个幌子,一举一动都被咱们盯在眼里,不足为虑。真正危险的,是摸不着的暗线。谁也不敢说,父皇究竟有没有在我身边埋棋。”

叶灵儿沉着脸,冷冷道:“可我讨厌她。父母送到你面前的女人,你敢说你不会收房?”

李承泽轻笑:“这件事,还要从长计议,急不来。”

叶灵儿她豁然起身,唇角带着一丝讥诮:“你们这些男人心里只有名利权势和所谓一统天下的大业。是不是我对你来说,也只是和叶家结盟的工具。你只是想利用这段婚姻来控制定州军?”

李承泽摇了摇头,道:“想要叶家的兵权是真的,想护着你也是真的。”

叶灵儿冷笑:“可我怎么觉得,自己八成是被你骗了?你有没有注意过自己行礼时的样子:向来只低头,背却是笔直,从不屑太子那样恭谨地弯下腰。我知你心思深,而我也不可能猜的透。但我只求一条,你这辈子,只能有我一个女人!只能和我一个人生孩子!”

叶灵儿终于恼怒,恢复了当年骑马入京都的清朗模样。一甩袖子转身就走,留给李承泽的只有背影。

谢必安忍不住开口:“要不要属下去把王妃追回来。”

李承泽摇摇头:“不必,鱼就快上钩了。你说,这水底下藏着的是大鱼还是虾子?”

谢必安想说些什么,却没有开口,表情十分不自然。

李承泽又拈起一块桂花糕放入口中:“交代你的事情办的怎么样了?”

谢必安应道:“殿下放心,现在全京都的人都知道二皇妃胭脂虎啸、醋海生波,新人在王府受了冷落。”

李承泽嗦了嗦手指,露出天真的笑:“再加一条,下属犯罪她自责愧疚精神恍惚。然后......失足落水。沉湖的时候,记得绑块大一点的石头。”

谢必安点头:“属下明白。”

李承泽抬头,烟酒嗓低沉:“怎么还不走?”

谢必安犹豫再三,还是耐不住好奇问了:“殿下明明已经为王妃打算好了一切,却为何不告诉她?”

李承泽精致的桃花眼一笑多情:“对她,我是喜欢的。若真心想护着她,有些事情,她知道的越少越好。”

谢必安颔首,默默退下。

仁者乐山,渔者乐水。鱼儿默默咬了钩,李承泽丢开糕点,一喜:“呀,是大鱼!”

评论(2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