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央询

【泽灵】《第八章 她是他生命中唯一的暖》

“想不到当年在湖畔边叫我师父的小女孩儿,如今也嫁做人妇了。”范闲缓缓走来,脸上挂着善意的微笑。

叶灵儿回眸,嫣然一笑:“师父,你迟到了。”

话音未落,抬手便向范闲击去。她出拳如风,却转瞬间就被范闲握在掌心。叶灵儿并未多做纠缠,另一掌推出,破风之声起,范闲避让,闪身将她挡了回去。

林婉儿看着他们师徒闹腾,边布置餐饮边摇头巧笑:“二表哥封王已有年头,如今成婚也好几个月了。一直听说你们感情很好,打算要小孩儿。可如今看来,这自己都还没长大,又怎么去养一个孩子?”

叶灵儿净过手,提着裙摆坐下,薄嗔:“长辈们平日里催生也就罢了,你怎么也来凑热闹?”

大家一起笑了起来,只是范闲看叶灵儿的眼神似乎另有深意。

午后,流晶河畔。

范闲闭着眼睛感受微风,缓缓舒了口气道:“二皇子饱读诗书,却有一颗不安分的心。刚听说你要嫁给他的时候,我不光是为你担心,更好奇皇帝在想什么?这门婚事明显会将拱卫京都的叶家和二皇子绑在一处。难不成,陛下真的打算......换储君?”

叶灵儿望着湖面粼粼的波光,轻声道:“圣心如渊,难以揣测。依我看,师傅你还是多操心操心大皇子远征回京的事吧?”

范闲侧目:“你很累,心很累。”

叶灵儿深深望了他一眼,点了点头:“我想帮他。如果他唯一能活下去的方法,就是坐上那把椅子,我也愿意支持。”

范闲苦笑:“可是我并不看好他。”

叶灵儿叹息:“牛栏街刺杀,死的不过是个侍卫。难道你忍心看我守寡?”

范闲神色复杂的望着她:“呵,不过是个侍卫,每个人都这么说。”

叶灵儿有些无措:“我说错什么了吗?”

范闲叹气:“你没有错,错的是这个世道。所以我想试试,试试鉴察院门口那块碑上的话能不能实现。”

叶灵儿的眼睛里染了雾气:“我从不求名利,不求权势,只是希望自己的丈夫能够平安。这有错吗?”

范闲眯起眼睛:“你放心,我无意杀他。对二皇子来说,最好的报复方法并不是要他的命,而是夺走他手中的一切。如果他能够放弃与长公主的合谋,我许他一世平安。”

叶灵儿沉默许久,有些难以置信:“范闲,你好狂悖。你凭什么要他放手?”

可她却又感到深深的无力,自嘲一笑:“臣子妄图将皇子打入尘埃,本该是非常可笑的事,而我竟然有些害怕你真的能做到。”

范闲的声音冷漠如冰:“二殿下中了长公主的毒,我来替他解。这是在还我欠你的人情。”

叶灵儿回到王府的时候,只觉得一阵寒意涌上心头。三伏天,手脚竟然冷到发抖。

李承泽察觉出了她的异样,自身后抱住她,下巴枕在了她的肩窝。

叶灵儿缓缓闭上眼睛,只无声地、亲昵地蹭了蹭他的面颊。有泪落下,滴在李承泽的手背上,他一怔,随后是长久的沉默。

李承泽在咬牙,每一个字都是气音:“为什么范闲就是不愿意扶持我啊!”

他恼怒、愤恨,带着绝望和崩溃缓缓弯下腰去拼劲全力嘶吼:“他为什么不帮我!为——什——么——”

也灵儿沉默了许久,叹了口气。她心里清楚,范闲的思维不同于常人,想要他投靠,难于登天。

叶灵儿轻轻抱住丈夫颤抖的身体:“我会永远站在你这边的。叶家军虽远在定州牧马,但五天可至京都,族中还供奉着一位大宗师。毫无疑问,我的家族,可以做你倚靠的参天大树!”

这番话似乎有些冲散了屋子里的悲凉、伤感,李承泽的心忽然软了一下。原来,在这世上,还有一个人如此爱他,会愿意为了他付出自己的一切。

她是他生命中唯一的暖。

忽然心烦气躁。唇色是由里往外渗出的嫣红,娇媚入骨却不自知,她今天......去见了别的男人。可恨......竟是自己同意的!懊恼。

他撇开目光,两个人都安静了下来。

叶灵儿忽然开始脱衣服,李承泽一惊,按住她的手:“干什么?”

叶灵儿抬起头,灵动的大眼睛此刻蓄满泪水,看得李承泽一阵心痛。

声音带着哭腔:“我想要个孩子。”以后如果失去你,有孩子在,也许不会太寂寞。

李承泽的神色深邃而暗,叶灵儿低下头,拉过和他身材一样骨感修长,线条流畅的手。

干净白皙的指尖透着淡红,李承泽深情地逐个吻过去。恣意、温柔,痒。

他将她扑倒在床上,亲她的唇。倨傲的掠夺,咬含,浓情的纠缠。

贪婪抚摸少女细滑的皮肤,一点点吮吸,直至绯红沁上她的皮肤,要命的撩拨。

她长长的闭气,再短急的呼吸,攥着他肩上的衣料。李承泽抬眼,是她仰过头,尖尖的下颌。

他喜欢她动情的样子,只展现给他一个人看的美。

他不是初尝云雨的毛头小伙子,而是公认风流、骄奢淫逸的南庆二皇子。一个天真烂漫的小丫头竟能令他神魂颠倒,多神奇。

他疯了吗?

粗重的喘息融化在激烈的欢爱中,气息是迷醉的芬芳,呻吟间全是蛊惑。李承泽难以自持。

冷气袭过叶灵儿的脚,她下意识瑟缩,无法抑制的喘息。反反复复,加速放纵。

有些承受不住,叶灵儿想求饶了。求饶对李承泽从来不管用,他的理智早已沦陷。

只有放任,希望他能在摧毁前结束。

结束时,她已经恍惚到凋零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