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央询

【泽灵】《第四章 媳妇突然哄不好了》

叶夫人拉着叶灵儿的手,关切地问:“二皇子对你好吗?”

叶灵儿娇羞的点点头。

叶夫人稍稍放下心来,又叮嘱道:“二皇子虽然性情懒散,却这么多年从没让人寻过错处。一个不犯错的人,不是圣人就是伪君子。灵儿,你要小心。”

叶灵儿的眼神黯淡下来:“我知道他不甘居于人下。二殿下这人有些邪气,坦荡与心机杂糅在一起,诡异的迷人。”

叶夫人的目光满是担忧之色,叶灵儿却忽然自嘲一笑:“所以,尽管我很清楚在皇室难求真心。却还是......对他一见钟情。”

叶夫人叹了口气:“你要帮他?”

叶灵儿坚定的点了点头:“太子才疏学浅,朝中也有不少人支持二殿下。我是他的妻子,也是京都守备的女儿,自然希望叶家的兵权能帮到他。”

叶夫人眼神微黯:“二皇子恃才傲物,如果陛下没有易储的心思,你不要后悔。”

叶灵儿亮出一抹光彩的笑容:“行之,则无悔!”

李承泽和叶重在书房相谈甚欢,临走前叶重想留女儿女婿吃饭,却还是被李承泽推辞了。

叶灵儿兴奋地拉着李承泽的手,在他面前转了一圈:“你看我有什么不一样的?”

李承泽笑:“换新衣服了!”说着就将叶灵儿打横抱了起来。

少女反应不及,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,等定神转了转眼珠,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,正牢牢被他抱在怀里。

他的怀抱宽敞而温暖,相衬起来的自己是那样的娇小。叶灵儿嘟嘴,嗫嚅道:“喂,有人看着呢。”

李承泽看着怀中少女一副受惊的小兔子模样,起了逗弄的心思。坏笑:“本王抱自家夫人,随他们看去。”

霎时间,叶灵儿羞得将头埋在他怀里当起了鸵鸟,脸颊发烫。

李承泽开怀,就这么不理会旁人的目光将小女孩一路抱上了马车。

李承泽揽过叶灵儿的肩头,叫她轻轻靠在自己怀里。低沉的声音极悦耳:“难得你回门,我却没能陪你跟岳父岳母吃顿饭。”

叶灵儿窝在他怀里,摇摇头:“没关系的,我只要和你在一起就心满意足啦。”

李承泽亲亲她的鬓角:“明天宫里安排了宴会,父皇和几位娘娘想见你,我本想着给你做几套新的宫装。没成想,岳母的眼光比我好,倒是不用操心布料花纹了。”

叶灵儿的小手在男子胸膛上戳了戳,俏眼半斜流露出妩媚妖娆:“依我看,你是找到了借口,少送份礼物。”

李承泽忍俊不禁:“怎么可能!”

他轻笑,拥娇妻入怀,将早已备好的礼物送上。轻哼,哝。

叶灵儿疑惑地接过,打开小木盒,一枝精致的蓝蝴蝶发簪静静地躺在那里。点翠的工艺,造型精美,制作繁琐,造价不菲。

叶灵儿感动极了:“你准备了多久?”

李承泽为妻子带上发簪,柔声道:“新婚第二天就命人着手去做了。想着第一次带你去见父皇,总要将旁人都比下去。本王的王妃,一定是全京都最漂亮的。”

叶灵儿白了他一眼,笑靥如花,心里犹如灌进蜜糖一样甜。

翌日,家宴。

叶灵儿第一眼见到庆帝的时候,非常意外。他衣衫不整,不修边幅,一点都没有皇帝的样子。但既然能从一个不起眼的小藩王,做到如今九五之尊的位置,自然也不可能是简单的人物。

叶灵儿拜过上座的庆帝之后,偷偷瞄了瞄身旁的丈夫。这对父子......还真像!

越是表面上不修边幅的人,越容易叫人对他放松警惕。庆帝和二皇子,都是表面上风平浪静,内心苍黄翻覆。这样的人,将每件事都握在手中,什么都逃不出掌心,城府极深。

一顿饭吃得叶灵儿食不知味,李承泽却在一旁大快朵颐。

叶灵儿偷偷拉了下他的袖子,悄声道:“殿下,斯文一点~”

李承泽一噎,将嘴里的食物咽了下去:“没事,我从小就这样,父皇已经习惯了。”

接着,用手挡着嘴跟叶灵儿说悄悄话,带着她偷偷瞟了太子一眼:“我要是跟他一样板着,父皇肯定以为我出什么毛病了!”

叶灵儿被逗到了,用饭碗遮挡偷笑。

庆帝望着一对小儿女亲亲热热地咬耳朵,闪过一丝复杂的心绪。他对淑贵妃笑道:“想不到承泽他们俩感情还真好。”

宁贵人心直口快:“可不是吗,也许陛下明年就能抱上孙子了!”

咳!咳!正在扒饭的叶灵儿被这句话结结实实呛了一下,李承泽连忙用手帕帮她整理。

庆帝开怀:“小丫头倒是脸皮薄!”

这顿饭吃得叶灵儿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,连耳朵都红透了。

只是宴席散后,叶灵儿被淑贵妃叫去说体己话。等她从皇宫出来的时候,整个人就像是霜打的茄子一般,连李承泽都哄不好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