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央询

《第三章 你终于肯为我吃醋了》

“谢必安,和我打一场!”

叶灵儿甩手将剑插在地上,红裙飞舞,肆意又张扬。

李承泽半蹲在凉亭的席子上纳凉,揪起一颗葡萄放入口中,目光专注在他的王妃身上。饶有趣味,一脸看好戏的神情。

谢必安冷着脸:“属下怕伤到王妃。”

“要打就打,废什么话!”

叶灵儿身子突然箭一般窜了出去,只见眼前剑光一闪,谢必安一侧身,剑还未出鞘就已挡住了她的去路!

叶灵儿不避反迎,咬了咬牙,自剑光中穿过去。剑招又快又准、又险又辣,直劈谢必安的面门。

谢必安却神色如常,竟不硬接,只是游斗。他的剑还未出鞘,叶灵儿却已难撄其锋!少女剑剑狠辣拼命,却又招招落空。

“不打了!”

素手一甩,叶灵儿的脸上已红得仿佛染上了胭脂。她将剑一丢,转身就走,徒留下谢必安一脸茫然。

李承泽嘴里嚼着最后一颗葡萄,趿拉着鞋子来到谢必安身旁,戏谑一笑:“没想到你也会有吃不消的时候。”

谢必安垂首,声音低沉:“王妃是在报小人上次用剑抵着她脖子的仇。”

李承泽疏狂的眉眼里忽然透出几分锐利:“你错了!她在试探你。”

谢必安疑惑不解。

李承泽抱着手臂,口气慵懒却语出惊人:“她在试探你是不是杀林珙的凶手。”

谢必安一惊:“属下当时并不在场啊!”

李承泽平静的表面下暗藏深意,眸光微动:“可当时和你在一起的人只有我,除了我,没有人能证明你的清白。”

谢必安皱眉:“王妃是在怀疑殿下?”

李承泽打了个哈欠,伸了伸懒腰:“我说了,只是试探。林婉儿是她好友,范闲是她师父,林珙是太子一党的事情她也知情。大宗师不会轻易出手,而天底下能有那般剑术的,没几个。”

谢必安不解:“殿下,生气吗?”

李承泽唇角一勾,稍稍透出来那么一点温和懒散下的敏锐凌厉:“不,我高兴。本王的女人,就该是聪明的。”

谢必安望着李承泽,神色复杂:“自从王妃入府以后,殿下的笑容似乎比以前多了。”

李承泽侧目看了他一眼,狂狷一笑,嗓音低沉沙哑:“这个小丫头,活得像太阳。”

李承泽走在青石路上,繁花深处有一条清溪蜿蜒流过,溪旁俏生生坐着个人影。

她垂头坐在那里,似乎在沉思,情绪低落。漆黑的长发披散肩头,衬着白皙的面庞有如美玉,一袭红衣却艳烈如火。

叶灵儿刚抬起头就转了过去,眼皮中带着淡淡一丝惊讶,一丝埋怨,仿佛在嗔怪来人怎么此刻才到。

李承泽挨到她身边随意坐下,用腿撑着手肘,望着她因为生气而变得娇媚的花容轻轻开口:“在自责?”

叶灵儿一怔,转过头深深看了他一眼,却发现这个男人神色如常。心中一颤。他真的很像一朵游戏人间的富贵花,又美又飒。平静之下暗潮涌动,这种端庄与激情相互杂糅出来的魅力就像罂粟一般让她难以自持。

叶灵儿收敛心神,闷闷开口:“对不起,谢必安没有杀林珙,我不该试探你的。”

李承泽将她搂在怀里,望着潺潺的溪流:“你去看过林珙的伤,不是谢必安的手法。”

叶灵儿点点头:“牛栏街刺杀,是林珙安排的,范闲不会饶过他。可我很清楚,师父没有那样实力。不是师父,也不是谢必安,看来京都真的藏着一个可以媲美大宗师的用剑高手。”

师父?虽然很清楚叶灵儿和范闲夫妇的关系,但偶尔听到自己的妻子以如此熟稔的口气谈论起另一个男人时,李承泽的心里还是忍不住泛起了一丝淡淡的酸意。

“哼”李承泽冷嗤,“你那三脚猫的功夫也就只能找个他那样的师父才教得出来!”

叶灵儿扑哧一笑,灵动的大眼睛仔细端详起身旁的良人。

李承泽被她瞧得有些不自在,嘴角下拉:“笑什么?”

叶灵儿靠在李承泽的身旁,轻轻抱着他的臂膀,望着繁花溪流轻叹:“你终于肯为我吃醋了。”

李承泽一怔,皱眉道:“我?吃醋?笑话!我怎么可能吃醋!”

叶灵儿没有说话,只是望着他的眼睛。李承泽被她瞧得心里有一丝荒谬的感觉,却又不敢正对她的目光。

终是叹了口气,道:“哎,我现在这个样子,的确很像在吃醋。”

清灵可爱的小人儿亲亲热热地和丈夫腻在一处,灼热的呼吸贴上他的耳朵:“那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好不好?”

“嗯?”李承泽挑了挑眉骨。

叶灵儿一笑:“若我不喜欢你,便是圣旨也不能让我嫁。”

李承泽也笑了,他是知道的,这丫头的眼睛太干净,什么情绪都能一眼望到底。

溪水旁的年轻夫妻,男子面相俊郎秀媚,女子也是京都出了名的美人。一对璧人,不知羡煞多少旁人。

评论(9)

热度(7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