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央询

【江枫×花月奴】《枫花雪月》(完结篇)

邀月宫主比刀更利、比冰更冷的眼睛始终紧紧盯着站在她下首,小帽青衫的少年:“你说,你是江枫的背琴书童?”

那少年道:“小人正是江二爷的书童江琴。”

邀月冷哼道:“为了区区三千两银子,就把主子给卖了。江枫有你这样的奴才,还真是家门不幸啊。”

邀月的目光有如夜空中击下的闪电,江琴竟不由自主打了个寒襟,垂手道:“他得罪了移花宫,自然不会有活路。小人,小人不过是求财、保命罢了。”

邀月转过头,以眼神示意怜星。怜星点点头,素手一抬便有一袋东西落到了江琴面前,正是整整三千两的银票。

怜星的脸上木无表情,冷冷道:“你出宫之后不要声张,悄悄跟着江枫。如果他遇到仇家,就把江枫和移花宫的恩怨全都告诉他们。邀月宫主的钧令,江湖中没有人敢不听。切记,警告他们不许伤了江枫的性命,更不能让江枫和那个贱婢死在一块!”

江琴捡起银票,连连躬身称是,之后便一刻不停地滚了出去。

怜星望着邀月的眼睛,神色晦暗不明:“姐姐......这样做,未免有些太狠心了吧。”

邀月冷冷道:“对狠心的人,我定要比他还狠心十倍!”

花月奴在赏月,月明星稀,她的衽襟上绣着梅花的图案。

宽敞的衣物下是隆起的鼓包,孩子的月份已经很大了。少妇轻轻抚摸自己的腹部,嘴角浮起一丝甜蜜而温暖的微笑,却忽然轻轻叹息了一声。

一件大氅轻轻落在身上,花月奴微微侧过脸,就看到了江枫那张饱含关切的脸。

江枫为她系紧了披风的带子,轻笑道:“良辰美景,你叹什么气啊?难道,你过得不幸福吗?”

花月奴低头歉然,满目晶莹:“我就是太幸福了,幸福到觉得这不是我应得的命运。我真的很害怕......我只要一想起大宫主,就怕得连眼泪都不敢流。”

江枫搂住她,轻轻道:“不会的,你现在有我、有孩子,前方无论发生什么,我都会爱你、保护你,我和孩子永远都会在你身边陪着你。”

“玉郎,我相信你,可是我不相信大宫主,她绝不会善罢甘休的。”花月奴的泪滴落在江枫的手背上,烫得他一个瑟缩,“身为移花宫的婢女,既然选择和你私奔,就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。可现在我怀孕了,我不再是一个人。我不怕死,可为了孩子,我开始贪生,我想活着看他长大。我甚至幻想过,如果是男孩就拜燕大哥为师,做最仁最义的侠士,如果生下来的是个女孩,会不会和你长得很像?也不知,会迷倒多少男孩子。”

江枫颤声道:“月......月奴......”

花月奴凄然一笑,打断他:“和你厮守这一年,已经是我赚到的了。大宫主对你有情有义,她不会对你不好的。如果有一天,我真的遭遇了什么不测,只希望,我死之后,君莫殇。”

江枫此刻连眼睛都红了,他嘶声道:“妹子,你死不得!你若死了,我还能活吗?……月奴,月奴,难道你直到此刻还不了解我?”

花月奴忍住了又将夺眶而出的眼泪,柔声道:“我了解你,我当然了解你,但你若也死了,孩子又该怎么办?……孩子又该怎么办呢?”

她语声终于化为悲啼,紧紧揑着江枫的手,流泪道:“这是我们的罪孽,谁也无权将上一代的罪孽留给下一代去承受苦果,就算你……你也不能的,你也无权以一死来寻求解脱。我也知道死是多么容易,而活着是多么艰苦,但求求你……求求你为了孩子,你必需活着。”

江枫早已顿住,钢牙已将咬碎:“不,我们还会有希望的。去找燕大哥!只要能跟他汇合,就什么都不用怕了!”

花月奴道:“可......可是燕大侠的嫁衣神功,还没完全练成啊!”

江枫嘶声道:“此刻管不了这么多了!我从不愿意麻烦燕大哥,不管是被庞文追杀还是被移花宫主嫉恨,我都不愿意牵连到他。若只是只是江枫一个人,我是生是死都无所谓,可现在不一样!现在我有了你们,我要保住我妻儿的命!为了你们,我愿意去求燕大哥的庇佑,我相信,燕大哥也一定会愿意帮我们的!”

月奴的心也碎了,她阖起了眼帘垂下泪来,耳语般颤声道:“玉......玉郎。”

花月奴张开眼睛,瞧了瞧江枫——她只是轻轻一瞥,但这一瞥间所包含的情感,却深于海水。

江枫将她紧紧地搂在怀里,月光照在他们的身上,仿佛镀上了一层银色的光辉。

翌日,江枫穿着件粗俗的衣衫,赶着辆破旧的马车,匆匆行驶在一条久已荒废的旧道上。此刻若有人见到他,谁也不会相信他便是那倚马斜桥,一掷千金的风流公子。

七月,夕阳如火,烈日的馀威仍在,人和马,都闷得透不过气来,但江枫手里的鞭子,仍不停地赶着马。

马车飞驶,将道路的荒草,都辗得倒下去,就好像那些曾经为江枫着迷的少女腰肢......


评论(5)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