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央询

【泽灵】《番外 一辈子也忘不了的人》

屋子里的光线昏暗、晦涩,轻扣门扉的声音响起,轻轻的脚步踩在光洁的地板上。

食物放到桌上后,那人拉开了窗帘。叶灵儿的眼睛不自觉眯了起来。

这里是定州城。

李弘成转过身,长舒了一口气:“王妃,吃过饭我们出去走走好吗?你最喜欢的那株桃树,已经开花了。”

叶灵儿木讷的点了点头。

侍女为她仔细系好披风,宽大的斗篷下是高高隆起的腹部。李弘成看着行尸走肉一般的叶灵儿,心里叹了口气,如果不是这个孩子只怕她早已殉情。

街边有一道窄门,李弘成起了话茬:“还记得吗?以前你偷跑出去疯玩,回来后不敢声张,直接钻进这小巷子换装,被叶夫人逮了个正着......”

他本想提一些愉快的事,却忽然禁了声。因为他想起来了,那次叶灵儿被母亲抓到后,直接带去见了淑贵妃,定下了婚事......如今,物是人非。

叶灵儿并不责怪李弘成,她对靖王世子笑了笑,只是这笑容比黄连更苦:“没事的,我只是还没有想明白一些事情,但我不会寻短见。至于他......也并非我的禁忌。”

李弘成忍不住问道:“你还有什么事情没想明白?”

叶灵儿低下头,抚摸自己的肚子:“我只是在想,如果当初承泽知道我怀孕了,还会不会自尽?可惜,我太粗心了,连我自己都没发现的事情,他又怎么会知道?”

李弘成也很难过:“不要自责,这件事不怪你。”

叶灵儿的泪珠一颗颗落下:“你离开京都之前,去见过陛下了吧?他的遗书里说了什么?”

李弘成缓缓地,一字字道:“鳏!寡!孤!独!”

“鳏。寡。孤。独。”叶灵儿细细咀嚼着这四个字,突然笑了。

她笑得那么开心,似乎要笑出眼泪来,李弘成简直怀疑叶灵儿是不是得了失心疯。

“不愧是他!骂得好!”叶灵儿惨笑,“老而无妻是为鳏!君临天下是为寡!丧母独存是为孤!老而无子.....是为独!”

她简直可以想象到庆帝看到这封遗书时脸上的表情该有多么精彩!可不知怎么,笑着笑着,泪水就不自知地划过了脸庞。

赏过桃花,李弘成准备带她回府。叶灵儿却忽然发现李承泽送她的那支发簪不见了。李弘成想陪她去找,她却坚持要自己走走。终是拗不过,嘱咐了侍女跟在叶灵儿身边。

此时,桃树下却多了一个人。

那人在桃树下沉思,只是姿势有些怪异。他两只脚踩在地面上,双手抱膝,脸贴着腿。沉默又疲惫。

叶灵儿看见他眼睛微微一亮,却又迅即化作了浓郁得化不开的悲伤。她想起来一个人,一个一辈子也忘不了的人。

那个男人缓缓抬起头来,带有弧度的直挑眉情绪感十足,总在含笑又勾人的眼睛;细直的鼻梁,清晰嘴唇轮廓,尖尖的嘴角,无不在强调漂亮的五官。

同样是棱角分明、轮廓锐利的长相,叶灵儿的心已疼地快碎了。

男子见来人是位孕妇,情绪不自觉放柔和了些:“夫人有事吗?”

叶灵儿收敛心神,摇了摇头,问道:“你是何人?”

那人极具锋芒地一笑:“四顾剑门下,王十三郎!”

叶灵儿笑了:“我姓叶,叶灵儿。你长得......很像我一位故人。”

“姑娘!姑娘!”侍女气喘吁吁地跑过来,双手奉上,“找到了!”

是那枚点翠的蝴蝶簪。

叶灵儿细细端详了一阵,将蓝蝴蝶簪在了鬓发上。随后,转身离去。

王十三郎忍不住喊道:“是送你这枚簪子的人吗?”

叶灵儿回眸一笑,轻轻点了点头。

王十三郎看着她远去的背影,心里空落落的。

三个月后,叶灵儿生下了一个男孩。

取名,李思泽。

定州的草原让她心情放松了许多,可她却并不想拘束在一个全是父亲旧部的地方太久。

她决定带儿子离开这里,去看一看南庆的大好河山。去替一生困在京都的李承泽,做他这辈子都没做过的梦。去替他踏雪、赏月、出海、游山。

“你不要总跟着我。”一脸冷若冰霜的红衣美妇,此刻正抱着怀中熟睡的婴儿,行走在去青州的小道上。

王十三郎望了望掌中的剑,颇无赖地笑道:“你们孤儿寡母的,我不放心。”

叶灵儿咬着嘴唇,有些恼火。

她觉得这世上的事,你猜不准也摸不透。

她对李承泽一见钟情,却又被跟二皇子生得极为相似的王十三郎给看上了。她真是想不明白了:自己一个带着拖油瓶的寡妇,怎么就招惹得这位大宗师的关门弟子念念不忘、死缠烂打了呢?

叶灵儿一言不发,气得转身就走。

王十三郎默默跟了上去。

有些人有些事既然忘不掉,就不妨藏在心里一辈子;有些人跟着跟着,也许就成了一种习惯。

评论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