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央询

【泽灵】《第十章 殿下也真的爱上她了》

“陛下打算祭祀位于大东山的庆庙,现在已下到澹州,顺路探望奶妈范老太太,碰巧遇到了回乡探亲的范闲。”李弘成一板一眼地向上首那个蹲在椅子上吃桂花糕的男人做着汇报。

李承泽的眼角微微上挑,瞳子深邃明亮,给人一种极有分寸的娇俏感:“父皇想让范闲负责他此行的安全?”

靖王世子拱手道:“不错。殿下,我们的机会来了。”

“弑君的好机会。”李承泽拍了拍手上的碎屑,嘴角挑起一抹轻蔑又残忍的冷嘲,“这淌水可是够浑的。”

李弘成苦笑,叹了口气道:“谁说不是呢。大宗师、北齐和南庆的军方都掺和进来了。”

李承泽舒展了一下筋骨,把背挺的很直,顺手自果盘里捡了个李子。颈,肩,背,腰的弧度流畅,直观感受就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纤细少年。

二皇子从小样貌超群,他经过的地方,总有小宫女们躲在廊下闱后偷偷窥望。可李弘成心里清楚,咱们这位殿下美丽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多么狠绝又无情的心。

李承泽轻咬了一口多汁的李子:“范闲设计让父皇知道了太子和姑姑的腌臜事,却又想继续混水摸鱼,保住了他的性命。如今看来倒是给我们白白送上一个傀儡来。”

李弘成望着李承泽那张英秀的脸庞,思绪万千:“殿下要让太子登基?”

李承泽苦笑了一声:“毕竟姑母长公主从来没有瞒过我,不是吗?他想登基就去吧,我会帮他的。然后就只需要冷漠地瞧着范闲背后的那几个老家伙将他剥皮抽筋,敲骨吸髓。你说如果太子那个废物登基之后被人揭穿是杀父弑君的幕后黑手,会沦落成怎样的下场呢?”

李弘成只觉得冷气自脚底袭到头顶,整个人都麻了。他目光微垂:“此事太过冒险。殿下能倚靠的只有叶家,可您就如此相信他们吗?”

李承泽沉默片刻后,忽然开口道:“我不瞒你,我信的不是叶家而是叶灵儿。”

李弘成冷笑:“想不到您竟会指望范闲能顾及那可爱的王妃。”

李承泽微微低头,卷起雪白的袖子:“我不是相信范闲,而是相信灵儿真的爱我。”

李弘成一怔,细细端详起了眼前唇红齿白的男子:下颌线清晰,脸部线条利落又不会过于锋利,宽肩窄腰,柔和却不失阳刚之气。——一副令京都女眷一顾为荣的好皮相。

李弘成心头有些泛酸,道:“只怕殿下也真的爱上她了。”

李承泽没有回他的话,只是淡淡嘱咐:“叶家的军队离京都已经不远了。通知岳父,时刻准备。”

大东山皇帝遇刺,消息很快就送到了京都。

所有人在得知这一消息后,根本来不及悲伤。短暂的震惊过后,众人开始平淡地安排后续工作。而关于那把椅子的争斗,才刚刚拉开序幕。

是的,父皇死了。

李承泽站在府邸门口,忽然前所未有的透亮。头顶的天空绽放出碧蓝色的光芒,再也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挡他的脚步了!

唇角泛起一丝冷笑。

想当年他掷杯风月,何等逍遥!赌书、赏花、猎奇、品酒,赫然是这天底下最自在舒服的闲散王爷。

可当年那个只知读书的俊秀年轻人,已生生被摧毁了。如果不是皇帝以自己和母亲的性命相逼,如果不是权位诱惑太大,他的心性又何至于变成今天这样?

父皇啊父皇,弑君篡位的勾当可是你逼我的。既然养虎为患,便要自食恶果!
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