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央询

【泽灵】《第九章 大家都一样残忍》

范闲的身世公开了,原来他也是庆帝的儿子。

叶灵儿其实并不算意外,只是有些恍然。很久以前她就觉得庆帝和二皇子都与范闲有些相似之处,却原来,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。

叶灵儿第一次开始怀疑,自己对二殿下的支持会不会有错。

赶去见他时,叶灵儿发现李承泽竟然很平静的蹲在椅子上吃葡萄。正阖目听着商女在弹琵琶,手指极有韵律地在膝盖上扣着节拍。优哉游哉、恬静惬意。

叶灵儿已经越来越看不懂他了:“范闲当初说的不是大话,秋天后的这一年他下江南、收内库,已然成长为大庆的第一权臣。你在朝中的势力都快被他拔光了,还不收手吗?”

李承泽的眼睛还是没有睁开。他的手摘下一颗葡萄送入口中,慢慢咀嚼:“他砍掉的不过是枝叶,斧子没有伤到树的根本。”

叶灵儿垂眸:“叶家。”

自从叶灵儿和李承泽成婚之后,二皇子就多了一座手握兵权的强大靠山。无论范闲怎么折腾,只要叶家还在定州,他就不会受到真正的损害。

李承泽缓缓睁开了眼睛:“叶家的事以后再说吧,我只是好奇范闲接下来的动作。”

他看了叶灵儿一眼,皱眉道:“从前我当他是臣子,觉得他手中的权力都是纸糊的,没有军权随时会破败。可如今不一样了,他也是父皇的儿子,他也可能坐上那把椅子!”

叶灵儿轻轻摇头:“范闲不可能那样做的。他的心是自由的,如果让他一辈子囚在皇宫的牢笼里,他会发疯。你不要将师父想的太过循规蹈矩,也不要将他想的太过倚重权势。”

李承泽冷笑:“你觉得我不够了解他?呵,可他又何曾了解过我!他真的以为自己可以将我羽翼尽除?真的以为这样做了之后,我还能当个闲散王爷保住性命吗?我自十岁起,就被迫走上夺嫡之路。这么多年过去了,这已经成为无法改变的人生目标。就算只剩我一个人,拼尽最后一口气,也一定要达成的目标!”

叶灵儿的脸上浮现了一层淡淡的忧愁:“何必呢,咱们安安稳稳过日子不好吗?无论是你还是师父,我都不希望出事。”

李承泽知道她是在为自己着想,忍不住叹了一口气道:“很多事情,我也是身不由己。”

叶灵儿怔怔地望着他:“以往是陛下将你推到台前,如今范闲已经替下你,又何必参与?说到底,还是不甘心吧。”

李承泽伸出手将叶灵儿的柔荑握在掌心,小人儿被他牵到身前:“你不要忘了,咱们这位小范大人可是天下间最记仇的人物。”

叶灵儿心下一颤。

牛栏街、抱月楼、八家将......这一桩桩一件件的仇恨,早已如滚雪球般一发不可收拾,没了回头路。二皇子是太子的磨刀石,范闲也是。而他们最想做的不是夺嫡,而是撕下庆帝的伪装,看那个男人恼羞成怒的样子。

说到底,大家都一样残忍。

叶灵儿勉强笑笑,依偎在他的怀里,心头发寒:“这是一场豪赌。我真害怕。因为我知道一旦赌输,就算范闲想保住你的性命,你也不会苟活。我如今所做的一切,皆为求生。我甚至不在乎你登基后的三宫六院,只希望自己的丈夫能够笑到最后。”

李承泽被震撼了,她真的懂他。

李承泽输不起,他过于心高气傲,他若输了不需别人动手,他自己就会亲手做了结。

因为爱,叶灵儿放下了自己的骄傲。虽然和其他女人分享丈夫的滋味会生不如死,但只要他活着,她什么都愿意去做。

李承泽好看的眉头微蹙,压低声音叹气道:“我此生,绝不负你。”

慢慢地,他俯身,吻上她苍白的唇。轻啄,摩挲,辗转,又甜又软的味道。

就像是跌进云朵里,淡淡的呼吸,交织成绵糯的梦。

李承泽的怀抱很紧,像是要将她揉碎到骨子里。

谁又能懂叶灵儿心里的苦呢?喜欢一个人,但知道那人的性子只有一条路走到黑,没有退路,结局注定是悲剧。这种有预见,但还是必须要看着玉碎的感觉,能让人从头发丝麻到脚趾头……

李承泽自私、残忍、阴险、狠辣、恶毒......这种人不可能会有平安喜乐的结局。

机关算尽、坏事做绝。他即使踏上龙椅,也只会夜夜噩梦。

可叶灵儿在乎的,只是他能活着。这对她来说就是最好的结局。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